close

 作者  smilfly (淡藍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站內  P_smilfly
 標題  記。
 時間  2012/10/03 Wed 08:15:12

旅行在父母眼中實在是件任性的事,

放著好好的工作不賺,還要倒貼旅費去舟車勞頓,

自助旅行尤最,罔顧家人操心,

一個人跑那麼遠地方山山海海地奔馳,

潛在的危險、隔壁鄰居閒話聊起的國外黑暗史,

一句句令人膽顫心驚。


趁年輕,為什麼不多賺多存多生幾個小孩,

為什麼非要活得這麼恣意這麼無畏?

叔叔伯伯遠房親戚的老來辛苦都被搬出來做例子,

表妹表哥隔不知道多遠的鄰居年紀輕輕買屋事蹟都被拿出來作教材,

說的人累,聽的人也很累,

對於人生,我想我們一定有同樣的恐慌,才會各自堅持。


親愛的娘,妳口中所說的存款、家庭我不是無所謂,

妳擔心的危險落魄我不是沒想過,

不忍心為妳舉例更多養尊處優的年輕人,畢竟我已活得很幸福,

也不忍心脫口,說妳拿走的那筆湊一湊也足夠我在鄉下地方買個屋,

找不到個男人依靠這點是女兒比較無能,

但,所有幸福人生必備的勇氣與能力,我正努力一一構築。


大概只能隔著這樣的相處體會彼此的關心,

謝謝妳依舊半包容了我的任性,謝謝妳為我的人生擔心懼怕,

謝謝老爸的沉默,雖然我知道你也想唸我。

三十歲,人生裡好多部份在拉扯,一不小心便會翻舟,

還好滿溢的幸福一直充填著生命,

還好有許多勇敢的友人用行動告訴我該怎麼生活,

每個人都有三十歲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,

我想我的這一題不是太難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