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作者  smilfly (淡藍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站內  P_smilfly
 標題  記。
 時間  2013/09/10 Tue 21:33:55

年屆三十,昔日的同窗、好友一一升格為爹媽,

FB版面充滿一個一個新生臉孔,字裡行間充滿疲倦與喜悅,

而單身的我依舊任性地喝茶、吃飯、搞文青。


這個世界有這麼多人,每個人都過著一種人生,

有些人痛惡的生活,或許是另一人嚮往的天堂,

但無論是哪一種,當下陪伴自己飲水行步的那一時刻,

才是真實的自己,快樂和幸福需要隨人體會,

哭笑都沒有替身。


雖然偶而寂寞,偶而需要面對狗屁倒灶的逼迫,

我卻相信這只是人生中的一小部分,

就像微笑下的法令紋無法捨棄。

我相信孩子長大一些以後,

妳們在家人的陪伴下生活會過得踏實富足,

那時我也許才正與無止盡的餵食、洗刷宣戰,

也許還繼續過著不知何時能了的單身日子,

也許,到時換我用羨慕眼光看妳們的生活,

事實是,現在的妳們在我眼裡已經是閃閃發亮。


但是不能自棄,

所以我還是很驕傲地喝喜歡的茶,

專心走每一個步伐,

回首過往,曾經有那麼多遺憾與渴望,

於是我很虔卑地,幾近信仰式地咀嚼每一個日子,

完成每一個微不足道的願望。

這些淺淺的喜悅填滿我現在的生活,

不閃亮,卻是我桌檯上的燈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